My Page.
For Cosplay & Original Novel & Photo

<故事篇名未定>

沒有篇章問題 只是一段一段的小故事


從沒離開故鄉得牧羊男孩 沒看過紅色的流星
一直希望能親眼看一看
羊群告訴他 不要追求看不到的東西
男孩還是堅持提起行囊 要到遠方找尋紅色流星
沒有羊群想跟著少年 唯獨有一隻叫梅魯的羊
他說 我可以幫你找到紅色流星
男孩喜出望外 要梅魯趕快帶路
梅魯就帶著男孩走著走著 過了沙漠 過了森林
遇見了各式各樣的動物 男孩的夥伴越來越多
本來領路的梅魯 逐漸被男孩遺忘
有隻白兔告訴男孩 他知道紅色流星的下落
男孩決定跟著白兔走 留下梅魯
最後男孩真的和白兔看到紅色流星了
男孩突然想起梅魯 想要跟他分享
回到原地 卻看到早已乾涸的羊皮
流星 是生命消逝的象徵
梅魯 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帶男孩看見紅色流星 因為他知道那是什麼 他希望在和男孩的旅途之後 告訴他 什麼是生命
而白兔 想讓男孩開心 所以找到製造流星的方法
男孩只想看到自己想看到的東西 所以拋下羊群 拋下梅魯


有個名叫海格的鞋匠
每天都在鑽研製鞋的技巧
“這邊還不夠” “那邊太粗糙了”
每天每天 重複的把鞋子拆掉 
重新縫線 上蠟
有一天 旅人虹 來到了他的鞋坊
看了看海格做過的鞋
虹說 “我從沒看過像你這麼不用心的鞋匠”
海格回答“旅人阿 您怎麼這樣說呢 我一生都沒離開這個城鎮 一直努力鑽研技巧 我哪裡不用心了呢?”
虹笑了 便開始侃侃而談
我在臨海的小鎮 遇到了一個鞋匠 他做的鞋子總是高過於腳踝 而且都是防水的材質 因為小鎮常常淹水 
我在山上的小鎮 遇到了一個鞋匠 他做的鞋總是鞋底有很多的凹洞 而且都是能牢牢穿在腳上的鞋子 因為小鎮的居民要爬山下山
海格你做的鞋子沒有不好 但是鎮裡的人們需要的不是華麗的鞋子 你知道嗎 ?
海格沉默了 


旅人虹 之所以叫虹 是因為一直在找彩虹的盡頭
"我曾經也是個孩子呢" 
虹想起幼年時期的自己 和紅色流星的相遇 
今天也是向著彩虹前進
在不遠處有著聳立在兩座高山之間的白色教堂
教堂很大 感覺就和天空接在一起
教堂的牆壁上 裝飾著大大小小的時鐘
每個時鐘都走著不同的時間 有的停止 有的快到達12點
坐在教堂中央的是看起來十分年幼的少女
"這是什麼地方呢" 虹的聲音在教堂裡迴響起來
少女指向左邊牆壁 "下面數來第三個和第四個"
虹走向少女指的方向 循著指示 找到一個方型和不規則型的時鐘
方型的時鐘 時間指著12點 安靜無聲 
不規則型的時鐘 時間指著6點 持續行走
而時鐘的下方 各寫了一串字
方型的時鐘 " 梅魯 "
不規則型的時鐘 " 虹 "

從沒聽過人類聲音的白兔
第一次遇見了人類 原來人類的手是這麼溫暖 
白兔很滿足的笑了
少年說"你知道紅色流星嗎?"
白兔搖了搖頭 少年轉向身旁的少女 "這裡也沒有呢"
少年落寞地拿起行囊 準備啟程
"我不知道紅色流星 但是我能幫你找到他"
白兔對著少年說

"你想找到紅色流星嗎" 低沉的嗓音 從遠處傳來
"只要能讓他開心 我一定要找到"白兔回應
從聲音發出的地方 看到了矮小的身軀 帶著大大的巫師帽 
"那我告訴你一個有關紅色流星的祕密...." 混濁的瞳孔 直盯著白兔


"我想讓他開心 所以我一定要找到紅色的流星"
白兔的紅眼 在月色下感覺格外的鮮紅
"那是找不到的" 白兔想起托特說的話 拿起很有重量的剪刀 
"要用剪刀才能剪斷的...看不見的線?" "沒錯 只有你可以"
"沒錯 只有我可以"
剪刀的尖端指向梅魯 " 只有你的線 才有辦法製造紅色的流星"
"沒錯 紅色的流星 是用最重要的人 做成的喔"托特笑著說 把剪刀遞給了白兔 
梅魯把手攤開 像是迎接擁抱一樣 笑著說 "原來我也有這樣的重量了呢"
"你看到紅色的流星 會是怎麼樣的表情呢" 白兔捧著紅色的流星 奔向男孩所在的地方
"你看到紅色的流星 會是怎麼樣的表情呢" 梅魯接下紅色的剪刀 刺向心臟所在的地方
"這是什麼" 男孩露出十分驚恐的表情看著 
"這是你所期望的東西" "這是你所期望的東西" 梅魯的聲音跟白兔的聲音重疊在一起

评论
热度 ( 2 )
TOP

© Makazu | Powered by LOFTER